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首次训练新生热情高涨

 

 

 

827上午730 2012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3000多名学生身着迷彩军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首次训练中。
细雨过后的天气有些阴霾,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士气。操场上,浑厚整齐的踏步声传递出他们内心的热血沸腾,“1234……”同学们的口号气势高昂。首次训练,教官从军姿、立正、稍息、跨立等基本动作开始。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对待教官的指令,严格要求自己。
我一大早就来了训练场,提前组织班上的同学做好第一次训练的准备。来自五营的艺设122班副班长邵小晏说道,我以前没有做过班干部,接下来的军训日子里我会认真训练,为同学们服务,提高我自身的能力。虽然没有当干部的经验,但她表示一定会在不断摸索中学习和努力。
除了场上的训练队伍,在训练场的通道入口处还有一道风景是值日站岗的同学。二营的两名同学由于身体不适不能参加训练,他们就用站岗的方式磨练自己。但是虽然没有参加首次训练,但他们表示等自己身体恢复之后还是希望能马上加入到训练队伍中,场上训练的气氛感染着他们迫不及待的想回到集体。
第一天的训练中,同学们的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大家都在期待着接下来拉练、军体拳等更加振奋人心的项目。
本次军训科目主要有队列、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军体拳等,军训期间穿插了军事理论学习、安全教育课程、内务检查、拉练、文艺汇演、青春榜样报告会等丰富内容。同时,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肺结核筛查和疫苗注射,使同学们能够在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接受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