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201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

  

    

 

 

 

 

 

          826晚,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呼文亮、方德英,承训部队政委张艳阳中校,承训部队副团长、学校军训团团长王学东中校,承训部队装备工程师、学校军训团参谋长王忠伟,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学院院长、承训部队教官、学校军训团、营、连负责人和2012级全体参训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军训指挥部总指挥卢思锋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谭向勇校长首先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接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情况,深入阐释了学校校训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涵义,对2012级新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追求真理,铸就高尚的品格;第二,崇德立身,树立良好的德行;第三,勤奋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第四,开拓创新,培养发散的思维。他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时光中珍惜时间,学习进步,力求佳绩。
党委书记孙尧东庄重地将团旗授予军训团团长王学东。王学东中校向各营营长授旗。
全体参训学生以营为单位宣誓,“军中骄子校园精英洪亮的口号气势高涨,声音响彻全场。
副校长李朝鲜向全体参训学员宣读了《关于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12级学生军训并成立军训团的决定》。此次军训时间为2012826日至97日。军训团划分为6个营、22个连及115个班。其中一营为商学院,二营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三营为经济学院,四营为食品学院和理学院,五营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六营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法学院。
承训部队政委张艳阳介绍了承训部队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谨记校训,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随后,承训部队的官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军事表演。齐步行进,纵列一线,尽展飒爽英姿;棍棒交错,激烈摔擒,彰显军人本色。队列行进刺杀操、盾牌操、匍匐操等表演激起阵阵掌声。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嘱咐同学们从明天起开始军训,要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认真参加训练,学习军事技能,锻炼坚强意志。
看台上,经贸专业刘超同学的家长没有告诉孩子他今天的到来。他兴奋地说:就是想偷偷来看看,对孩子的表现很满意。学校的组织很严密,我们现在能够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和承训部队去历练了。
“1234……”2012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嘹亮的口号中圆满落下帷幕。此前进行的营连对接让新生们对军训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和体会,让他们初步感受到了军人的激情。明天起,新生们将展开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他们将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的第一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