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近日,各学院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

826,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了2012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了会议。院长黄志刚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领导分工、师资水平、专业设置等情况。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表达了对新生的良好祝愿。新生代表表达了来到学校之后的喜悦之情,表示要在大学这个新起点继续努力,学做人,会做事,长知识。随后,学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二项内容即专业介绍。学院副院长杨彪向12级材料学生介绍了该专业的历史发展和学科现状,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机械工程系主任刘玉德、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辛洪兵、工业设计系主任李健先后向12级机械类学生介绍了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包装工程、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方向、课程设置及学习要求。最后,学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三项内容即班级建设。9个班级在各自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新生对同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班集体有了更强的归属感,为尽快融入团结、奋进的学院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食品学院从8月中旬就启动了新生入学工作的统筹。825,各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走访各新生宿舍,并与2012级八个班的同学召开了各自的见面会,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老师、2012级新生辅导员到会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对新同学进行入学适应性教育。826日上午,食品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系室负责人、201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院长徐宝财站在学院领路人的角度,希望新生尽快转变学习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富有创新精神并刻苦钻研,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新生、老生代表分别就自己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的“不解之缘”与全体新生分享;新生班主任刘英丽老师代表各班主任发言,表达了所有班主任对全体新生的殷切希望;曹雁平教授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严于律己。随后还举行了食品学院轻化工类和食品类新生专业指导会。田红玉老师着重介绍了食品学院应用化学系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成果及学生毕业去向;任连海老师则从国内外环境科学与工程发展情况说起,突出环境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性,以富有哲理的“人与环境的三大关系”结束;任虹老师将专业指导分为五个部分,内容包括生物工程的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全国历年招生情况、食品学院生物工程系概况以及往届毕业生去向等。李秀婷老师就食品系的基本情况、学科与专业设置、基础设施与建设、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王静老师着重讲解了分专业的选择程序和注意事项,宋焕禄教授针对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生活情况做了叮嘱,刘野、王蓓两位博士分别介绍了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和食品科研社的相关内容,最后王成涛副院长就食品类新生专业指导会做了总结性发言,预祝2012届同学取得好的成绩。食品学院还一直将新生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均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外国语学院201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上,院长罗朝能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对外国语学院历届学子取得的骄人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通过与北京地区部分大学英语专业的对比,阐述了外院走复合型道路的正确性、重要性和长远性;副院长杨增成与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分别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班风学风建设工作、新生报到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家长朋友们就军训、双学位、考研、课程设置等提出疑问和想法,学院领导老师也分别做出细致耐心的解答。当日晚,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团总支书记兼新生班主任张悦走访2012级学生宿舍,亲切看望慰问新生,了解宿舍安置、入学手续办理、学习生活等情况,与同学们真诚交流。并统一召开班会,完善班级建设,产生班级临时负责人。8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迎接2012级新生大会。党总支书记刘红艳致欢迎辞。杨增成副院长就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给新生进行了介绍。张卫晴副院长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专业的大学生这一话题和新生进行交流。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通报了新生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学校、融入学院、融入班级,早做规划,树立人生理想。

826,艺传学院召开院系领导、老师与201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各班班主任老师、教学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4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院长罗子明代表艺传学院全体师生对20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嘱咐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独立自主与创新精神。党总支书记秦巍提醒新生军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要求学生一切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鼓励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要挑战自我,快乐军训,并预祝大家愉快的度过接下的军训和大学生活。老师代表孙进就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概况,学院专业建设状况以及生活学习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见面会还邀请了2011级优秀学生代表张超凡发言,分享了上大学的心得体会,为同学提供了好的意见与建议。2012级新生代表承诺他们将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四年做到学有所成,成有所为。随后,各个专业到指定的教师进行专业介绍,并召开第二次班主任会。

据悉,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也开展了各自学院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