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院系迎新 各展风采

 

 

 

 

    

825,北京工商大学迎来近3000名2012级新生,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学院的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安全、便捷、高效、有序的工作要求,各学院都对迎新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新现场秩序井然。不少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亲临指导,热情与新生及家长交流,不仅为新生入学提供了周到的服务,更为新生日后的学习与成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理学院:分工明确 秩序井然

理学院的布置简单精致,服务热情周到。学院学生专门制作了介绍学院历史发展和科研成果的展板,让新生更加直观地感知本学院的专业特色,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未来的发展前景。他们很好地将自己迎新的区域进行了规划,既介绍了学院风采又能使整个迎新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积极工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告诉记者:同学就是兄弟姐妹,理学院就是我的家。

食品学院:积极参与 乐于奉献

一幅手绘的新生报到流程图清晰明了,给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了许多便利。亲切热心的咨询服务与细致详尽的指导,尽显食品学院作为我校特色学院的学术、负责的特质。因为食品学院的学生大都在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只有大一的新生,所以前来迎新的志愿者都是专程来到良乡校区,为新生提供帮助。志愿者中有好些同学都是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积极参与迎新工作的,作为老师我们真的很感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告诉记者。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安全第一 认真落实

红地毯和彩气球围成的入口、出口,加上缤纷材机等着你,一切即将开始……”的展板,令人眼前一亮。材华溢,机情扬是材机学院的口号,配合着展板上一幅幅学院球赛、运动会、支教等照片,令刚报道的新生初入校门,就领略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此外,学院还专门派出志愿者走访各个宿舍,提醒新生所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并谨防推销诈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化流程 及时到位

为优化流程,方便新生报到,志愿者们从早晨56点就开始工作,还制作了领宿舍钥匙须知家长会通知分班通知的醒目展板,并点缀了飘扬的小彩旗。与此同时,计信学院还展示了学院从2009年以来获得的各类奖项,让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发展。

经济学院:感恩前行 畅想未来

经济学院的迎新场地,不仅打出了经济学院热烈欢迎2012级新生和家长们!的横幅,还设置了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活为主题的感恩墙,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在此签名留念。与此同时,为锻炼学生的自主能力,迎新点采取了学生和家长分离制,专门设置家长休息区,并提供饮料和矿泉水。  

商学院:服务周到 热情融入

特有的院徽标志和红色的院服非常醒目,报到处也用隔离线划分出队列,将不同专业的新生分配到不同的专属通道中,现场秩序井然。除了新生报到的温馨提示展板以外,商学院还设置了咨询台,并派出礼仪队专门为新生们答疑解惑。记者还了解到,商学院有一些大一的新生在自己报完名后,也热情地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帮助其他同学。

法学院:细致关怀 氛围融洽

来到法学院迎新点,身着粉色服装的志愿者,有的在为家长们介绍学院概况,有的在指导新生如何办理相关报名手续,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气氛十分融洽。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告诉记者,在新生报到之前,学院老师就开始熟悉学生资料,考虑到法学院的新生有很多是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同学,老师们还专门找来了学院里一些少数民族的同学作为志愿者,以便更好地帮助他们。

外国语学院:积极引导 梦想启航

“JOIN US!(加入我们),一句温暖的标语,便将学院与新生们的距离拉近。工商在我心中,世界在我脚下的横幅,更是道出了外国语学院的对学生的期待。我们希望对学生积极引导,以专业特色为载体,提升学生的各项能力,让学生学有所长,通过外语了解世界、实现梦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向记者介绍说。

艺术与传媒学院:沟通你我 创意无限

精心设计的学院特色标识、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艺术才华。艺传学院为此次迎新专门成立了导游组,分为9:3010:3015:0016:00四个时间点,由穿着白底红印院服的志愿者带领新生和家长们游览校园,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体会到来自学院的温暖。辅导员、班主任提前与新生们见面,热情沟通、不辞辛苦,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因为大家是相亲相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