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工商盛装迎接2012级新生

 

 

 

 

 

   

拱形大门上“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字样格外温馨,校门两侧“新起点、新目标、新生活”“学做人、学做事、学知识”的红色标语清晰醒目,花坛、彩旗、灯笼、气球将校园装饰得喜气洋洋……825日,美丽的工商校园盛装欢迎2012级新生。
一辆辆载着新生的校车驶入校园。今年是地铁房山线与9号线衔接后的首次新生入学。为了方便新生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学校专程在良乡大学城西站设立了接待站。新生及家长一下地铁,就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坐学校的班车直接抵达校园。
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呼文亮逐一走访各学院报到处,与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并向工作人员认真询问报到情况。校领导还视察了装修一新的宿舍和食堂,勉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房山区区咨询委副主委高培军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新生报到处分为文理两个区域,分散了人流,缩短了等待时间。各学院报到处从细节入手,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的咨询、贴心的服务:有的设立了家长休息区,为等候的家长提供饮用水;有的提供了导游服务,带领新生和家长游览美丽的校园。学院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倍感温暖,也为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和各学院内容丰富的展板展示了发展的成绩,也表达了对新工商学子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校园广播中播放着学校介绍,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融入校园生活。
良乡生活区成功回购后,经过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等部门假期的共同努力,包括宿舍、学生食堂等在内的生活区环境焕然一新。在“绿色通道”接待站,学生借款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等各种程序井然有序;在学生活动中心网络中心设立了注册、激活点,实现了“一条龙”服务,而“学生迎新一体化”系统的升级强化,为新生的报到注册带来便利。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也积极保障迎新各方面工作的有序进行。 志愿者队伍依然是校园里的一道美丽风景,提供咨询,引导新生,帮助他们熟悉校园环境。各部门共同努力,希望为新生及家长创造温馨、高效、便捷的体验。
据悉,今年本科新生共3000余人,截至8251700已报到29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