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

      

为更好的做好迎接2012级新生的各项工作,822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中心、校医院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卢思锋副书记介绍了今年迎新工作的特点、新变化,对迎新工作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分工,对新生接待、报到流程、新生入学教育、校园环境布置、交通、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今年的新生接待与往年有不同,一是良乡生活区成功回购,经过暑期各部门的努力,生活区校园环境包括学生食堂焕然一新;二是良乡大学城地铁已经开通,提倡同学们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学校将在地铁大学城西站路设立接待站,及时将学生送往学校的报到地点。针对新情况,卢书记提出了安全、便捷、高效、有序的工作要求,希望各单位、各院系明确任务,简化报到流程,充分考虑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力求使迎新工作更加以人为本,切实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
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老师详细介绍了2012级新生报到流程,分解并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学校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就迎新协调与各项保障工作等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深入报到现场接待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在当天走访学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各学院要迅速部署相关工作,落实好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和军训等各项工作。
目前,学校各项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学生处利用暑假期间制作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学生手册》电子版,现已在校园网上发布,供新生提前“远程预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