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美优秀教师教学教法培训团抵达加州开始培训

   

         为提高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我校优秀教师教学教法培训团于2012816日顺利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旧金山市并开始为期21天的培训与学习。

美国当地时间817日,培训团成员首先来到旧金山大学,受到该校学习指导和技术中心的热情接待,并在这里开始了第一场培训。
为我校教师授课的是旧金山大学学习指导和技术中心(CIT)主任约翰·C. Bansavich教授,他拥有多项学术声誉,获得过西格玛——西塔头国际荣誉协会杰出贡献奖章、旧金山大学教育技术中心(2003)大学杰出教学奖、旧金山和USF的教师协会(2002)导师的缩影奖、贝塔的伽玛章(2002)专业奖、教学效能奖。他在讲座中就多媒体教学设计、智能教室、交付和评价做了精彩的演示和讲解。其中,基于网络和课堂模块指令,交互式可视化、音频和反思性学习提示,网上互动案例研究、播客、视频点播、学习管理系统的发展趋势,都给我校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为美国现代教育新技术的成果深深折服。
报告之后,培训团团长欧阳爱平教授介绍北京工商大学及优秀教师培训团的具体情况;旧金山大学学习指导和技术中心的其他五位教授还与我校教师就教学服务系统、学科优势及特色追求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老师们所关心的智能教室建设与管理、远程教学、国际化合作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培训团成员还参观了旧金山大学校园的主校区和分校区。
旧金山大学 ( USF) 成立于 1855 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声誉的优秀综合性大学,开设了17个本科专业和9个研究生专业。目前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8000多名学生在此学习。该学校自建校以来,以培养学生刻苦修习学业,服务社会的精神为目的。在2007年美国权威杂志USnews and world report评选出的大学排行榜中,旧金山大学在全美3600多所大学中位列第112位。它的商学院在2005年被华尔街日报评为全球最好的100家商学院之一,其商学院中的entrepreneurship专业在全加州排名第一。
培训的下一阶段的深度学习,将在美国著名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为培训基地,重点学习美国大学的形成、教育特色、西方大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的组织、现代综合性大学的管理实践等。在培训过程中,通过与加州大学的交流,学习现代大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制、创新机制、教育教学绩效激励和评估体系建立的先进经验。
我校赴美优秀教师教学教法培训团是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由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实施的国外培训项目,是我校2012年教师出国培训的重要工作之一。培训团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教授带队,其他13名成员学员来自于我校7个学院。培训团出发前,李朝鲜副校长为大家做了全面的行前教育,人事处张晓堂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分别就国外培训期间安全、纪律、礼仪等事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提出了具体的行为要求,并对培训学习内容、重点探讨课题等做了细致的分工安排。培训团出发当日,李朝鲜副校长还亲自为培训团送行并预祝代表团旅途愉快学有所获。团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遵守境外培训规定,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