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试点专业深度改革研讨会

   

819日,食品学院召开了食品质量与安全试点专业深度改革研讨会。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教授、姚志良副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秀婷教授及相关课程授课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静教授主持。

针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科特点,会议对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的教学大纲和参考教材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教师对《食品安全学》、《食品有害微生物控制技术》和《食品安全检测技术进展》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对三门课程中交叉内容进行了协调;将《HACCP原理与实施》和《食品标准与法规》两门课程内容进行了有机整合;详细确定了《食品质量控制技术综合实验》和《食品生产规范设计》实践环节部分教学内容。

会议上还对部分课程的授课学期分布做出调整,总结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课程设置的优势和不足,为试点专业课程深度改革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