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2年度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2年度集中受理项目的评审结果。在已经公布结果的项目中,我校共获得23项资助,资助总金额为796.5万元。获得的项目数量再创新高,相比2011年增加了17.39%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共申报148项,获批23项,获批率为15.54%。今年我校获得资助的项目分布较为广泛,共有6个学院获得资助。其中,食品学院是获资助数最多的学院,为13项,比2011年增加了6项;其次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获批3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分别为2项,理学院1项。
获批的23项资助中,有17项为青年项目,占总获批项目的73.91%,青年教师正逐步成为我校科研发展的核心力量。近五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训,逐年加大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如启动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和学术专著资助项目,每年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培训和座谈等,极大地调动了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申报取得的成绩再次展示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