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2012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2级新同学:
最诚挚地欢迎你们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在这里开始人生新的旅程。现就同学们关心的新生报到、入学安排等问题做几点说明。
一、新生报到时间、地点及入学后安排
1.我校所有专业的新生于825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内)报到入学。826开始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及军训,910(周一)正式上课。
2.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事先向学校招生办公室写信或发传真(010-68984570)请假(时间不能超过两周)。
3.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报到,并按照入学须知的具体要求,做好档案转交、组织关系转移、户口迁移等入学准备,准备近期正面免冠大头照片5张(黑白、彩色均可,1寸)和身份证复印件1份,入学时交所在学院。
4.新生住宿由学校按照学院、班级建制以及男女生顺序统一安排。学生公寓内的卧具新生可自带或在学校购买。学费及住宿费交费方式详见录取通知内的入学须知。
5.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辟入学“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经“绿色通道”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助学金等资助项目的入学登记手续。
二、交通路线
北京市交通便捷,新生可以自主选择下列任一线路到达学校良乡校区:
1.地铁路线:地铁9号线——房山线(起点在北京西客站),搭乘此线新生在“良乡大学城西”下车,届时学校将在此设接待站并送新生到校区。
2.自驾车路线:走京港澳(G4)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从19B出口出;进京方向,从19出口出。出高速后右转至京周路,第四个红绿灯左转至长杨路,第一个路口(红绿灯)右转至阳光大街,直行至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
3.公交路线:从市内也可乘坐832路公交车直达学校良乡校区(主要站点:天桥、广安门内、六里桥东),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站下车即到。
三、报到流程
新生到达学校后,先到学校欢迎新生现场寻找到本人所在学院接待站进行报到确认,交验录取通知书、自带档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等材料(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须将家庭经济情况证明交至“绿色通道”处)。为节约办理报到手续的时间,请同学们根据报到要求提前准备和填写好相关资料。学生到所在学院进行以上报到确认后,领取所在宿舍钥匙、学生手册等物品,再办理其他手续。
一些新生可能提前到校,学校将及时安排入住宿舍,请于825日当天统一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四、温馨提醒
提醒各位新生及家长朋友:到正规商家购买所需物品,不要购买非校内人员以学校或师生员工名义推销的各类生活用品尤其是电话卡上网卡等物品。如有问题可咨询现场佩戴“北京工商大学新生报到工作证”的工作人员。
另外,新生入学后学校即进行入学教育和军训,学校将统一安排新生军训期间的所有事宜。切勿听信任何关于学生受伤、汇款等信息的诈骗电话或短信,以免上当受骗。
五、寄语新同学
大学求知求索的神圣殿堂追求梦想的新起点,在这里,你们将有机会领略学术的风采和魅力,在丰富的学习、实践中锻炼和塑造自己。希望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 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大学阶段是人生宝贵的时光,希望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了解大学学习的方法,培养专业兴趣,确立学习目标,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开发潜能,更好地利用大学的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科技、文化艺术的讲座和竞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做勤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担当、敏于创新的大学生,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团结协作、增长才干。
新的人生即将启程,希望你们站在新起点,树立新目标,为将来步入社会、成就美好人生做好准备。
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师生热情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