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次暑期防汛工作部署会,加强防汛隐患排查

     

    

        

728日上午,受孙尧东书记、谭向勇校长委托,副校长呼文亮主持召开2012年第二次暑期防汛工作部署会,总结前期防汛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部署今后一段时间防汛工作。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资产处、图书馆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呼文亮副校长先后听取了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保卫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对前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各有关部门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7·21特大暴雨后,各部门应对及时,措施得力,学校没有任何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他代表学校党政再次对大家在防汛工作中的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
针对今后一段时间的防汛工作,呼副校长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的职责和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学校所有区域无死角;二是要进一步排查防汛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执行力,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四是切实做好本单位应急预案,将职责和岗位落实到人;五是确保各项防汛工作的安全,确保不发生防汛过程中的安全事故;六是切实确保防汛物资到位;七是处理好平时和战时、当前工作和今后一段工作的关系;八是要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
会后,呼文亮副校长带队对两校区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先后到良乡生活区食堂改造现场、生活区绿化现场、图书馆、下沉广场、工二楼周边、文体馆周边和学校应急指挥中心以及航天桥各教学楼、图书馆、综合楼、耕耘楼等楼宇、区域及地下室查看、检查防汛工作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解决方案和要求。
现场检查结束后,呼文亮副校长就防汛工作向有关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特别注意防汛工作一线人员的自身安全,工作中要保障人身安全;二是要做好安全预案工作,避免临时上场、手忙脚乱;三是要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诸如图书馆、配电室等处要着重保护,及时处理;四是要统筹安排两校区工作人员的力量,注意有张有驰、劳逸结合。
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及有关同志陪同检查,并就有关问题向呼副校长作了汇报。随后,三个部门的领导和相关同志对校园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进行维修、清理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