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雨天安全提示

7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其中,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达到460毫米。暴雨引发房山地区山洪暴发,拒马河上游洪峰下泄。截至2217时,在本市境内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以上数据来自723日《北京日报》第7版)。
北京现已进入雨季,据预报近期还将有雷雨天气。再此,特对广大师生进行如下安全提示:
1.注意全面细致排查办公室、住宅楼、宿舍、地下空间等各种防汛隐患。
2.注意收听天气预报,有雷雨天气时尽量避免外出,并提前做好应急防范措施。
3.出门前确认关闭好门窗,切断室内用电设施电源,防止发生意外水浸,造成财产损失和安全事故。
4.打雷时,要关好门窗,拔掉电器的电源以及电话线、电视闭路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或上网。在户外躲避雷雨时,注意不要躲在孤树、电线杆、大石、建筑物顶部等危险地方,也不宜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
5.尽量避免趟过积水路段,特别是不确定深度时。如果必须要趟水通过的话,一定要随时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电线断落在积水中;所通过的路段是否存在井盖被冲开的现象。
6.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做好雨季车辆保养,尽量避免通过积水路段。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建议不要再行驶,立即熄火停车。行车时一旦遇到熄火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不可再次打火。不用车时,尽量将车停在高处。
7.如果发现有室内进水等险情或发现防汛隐患,请及时与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系。
保   卫   处:阜成路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6898478568984110
       良乡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8135338681351110
后勤管理处:24小时热线电话:68985625
                阜成路校区维修电话:68984885
                良乡校区维修电话:8135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