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防汛工作部署及维修改造工程推进会

        

       

     723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年暑期防汛工作部署及维修改造工程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呼文亮主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21日的汛情,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通报了两校区进水、积水地点的具体位置,分析了进水和漏水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下一步防汛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重点通报了图书馆、阜成路教学楼、外事楼等处出现的汛情,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方案和措施。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提出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增加必备防汛物资等建议。
呼文亮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对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规划基建处及绿化、物业公司的同志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在第一时间排除险情,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在本次北京的特大暴雨中,学校整体情况总体稳定,但也存在不足。针对做好近期的防汛工作,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查找汛情引发的潜在问题,认真查明原因,提出措施并尽快整改。第二,要对两校区所有楼宇进行逐一排查,包括屋顶、地下空间、雨蔽子、防水等,列出台帐。第三,要加强防汛知识宣传。第四,要配备必要的防汛物资。第五,要明确责任,各单位要明确防汛工作负责人。第六,要注重日常维护,加强施工质量,打好基础,立足长远。
在听取卢灿宽、吉涛两位同志对暑期重点维修改造工程情况的汇报后,呼文亮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涉及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项目,要加强组织管理和协调,确保施工时间。第二,要确保工程质量,处理好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关系。第三,要增强维修改造工作的预见性,做到准备充分,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