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尧东书记检查雨后校园安全工作

   

    

 7月21-22日,北京遭遇61年以来最大降雨,城区和近郊发生内涝和洪灾,学校部分建筑也出现了渗水和漏水现象,险情牵动着学校党政领导的心。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对防汛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卢思锋、呼文亮亲自部署全校应急指挥工作。

21日中午降雨后,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规划基建处、图书馆和物业公司领导与部分职工、保安立即进入岗位,排查险情,堵漏排水,一直抢险到凌晨。

22日一早,党委书记孙尧东赶赴良乡校区,重点检查了图书馆漏雨和下沉广场溢水情况。在阜成路校区,孙尧东检查了渗水较为严重的图书馆地下室、外事楼电梯间和教三楼配电室等重点部位。

在检查现场,孙尧东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21日午后至22日凌晨一直坚守岗位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图书馆和物业公司的干部、职工、保安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求:一、有关部门要尽快对目前已发现渗水、漏水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二、立即组织后勤修缮部门和施工单位进行抢修;三、尽快完善防汛工作预案,保证防汛物资储备,及时、有效地控制突发事件的发生,将损失减小到最少程度;四要认真总结以往基础设施建造、维修的不足,立足长远精心做好防水、防火、防老化基础建设工作,减少或避免后患。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和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