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北京市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7月19日,由中美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的“新世纪的丝绸之路——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32名学生和美国加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同学们一同作为“和平大使”参加此次活动。
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出席此次活动并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我校外国语学院林睿、丛思雨、贾彤等同学的丝画作品获得优秀奖。
新世纪的丝绸之路(Silk Road to the Future)是一个以友谊与和平为主题,在中美两国高校中间开展的公益性文化教育交流活动。该活动由中美国际项目交流集团创意,始于2001年,并将一直延续至今,每年都会邀请中美两国名校各500名优秀大学生、大学校长和著名学者,作为中美教育界的和平大使相聚北京。活动举办以来,已经有200多所美国高校和30多所中国高校的学生参加,每人在一块一米见方的白色丝绸上创作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以契合“丝绸之路”的文化意义,今年的丝画主题是:“践行北京精神、促进中美文化交流”。
在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我校同学们与美国加州大学的同学们一同参加分论坛、一同做游戏、一同聚餐……同学、同行、同乐,增进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和加深了两国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此项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学生尤其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外语能力培养和提高提供了丰富的语言交流机会,也为中美大学生近距离接触、体会原汁原味中国文化、高校人才发展国际化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