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青年教师暨教学优秀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值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使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能够亲身扑捉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历史脉搏,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亘古伟业的艰难历程,711日至16日,由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务处共同组织,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为领队,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为团长,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为主体的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团一行36人奔赴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迎十八大,温党建史 ,树师德风 ,励教改志为主题的第七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历经上千公里的旅途,考察团一行踏上了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延安。沿着山脚下的丘陵沟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延安在新时期的巨大变化。在延安,考察团先后访问了延安大学,参观了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习近平同志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等。全体教师接受了实地党课教育。
访问延安大学期间,考察团一行听取了由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延安大学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杨延虎所做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报告。杨教授从延安的历史内涵概说、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业绩、党在延安时期创造辉煌业绩的经验启示等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伟大。张德玉副书记代表此行的青年教师感谢杨教授精彩的报告,并谈了几点感想:一是要深刻体会延安精神的精髓;二是要重温历史,记住历史;三是要坚定信念,明确使命,用心体会并在今后学校发展中具体实践延安精神。考察团一行在延安大学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其间,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延安大学互赠纪念品。
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考察团全体成员在张德玉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梁家河村,考察团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石春阳对习近平同志当年插队时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地现在发展状况的介绍,并参观了梁家河的村容村貌。村支部里一行醒目的标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以往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同,此次实践活动新增了教学优秀奖的获奖教师代表。考察途中,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和青年教师们一起分享了各自的教学心得体会。体艺部王少华老师具有34年教龄,他认为,应该学习延安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教学工作中。食品学院廖永红老师结合自己教学多年的经验,指出教师一定要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外国语学院刘靖老师认为教师要以积极的态度引导学生,不抱怨,奋发努力,还要对学生进行主流价值观的引导。计信学院吴叶兰老师指出教师一定要欣赏学生,偶尔宽恕学生的小错误,督促其远大理想的形成。
考察途中,大家集体高唱了《南泥湾》、《军民大生产》等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
短短几天的旅行,考察团每天出发前,都在体艺部教师的一声哨响下,全体成员集合出操,健身活动。哨声、笑声、讨论交流之声伴随整个考察行程,带给大家无限的怀念和深深的思考。
为确保活动效果,考察团设置了安保组、组织组、宣传组、主题活动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考察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正如有些老师谈到的,在延安,上了一堂一生难以忘怀的党课,第一次从内心深处领悟延安精神’……”全体成员立志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