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带队赴仪综所走访调研

3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前往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仪综所”)进行走访调研,仪综所副所长石镇山、副总工兼中心主任刘涛、科研发展处处长孟邹清、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刘敏华一行参观了位于仪综所亦庄实验基地的仪器仪表标识解析应用示范平台、智能制造安全一体化试验平台、5G工业应用综合测试床、智能制造预测性维护试验验证平台、开放自动化联合研发实验室等试验平台,现场体验了个性化定制生产过程,并就智能制造、功能安全、5G工业应用等领域的典型和重点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石镇山对刘敏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仪综所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战略布局、科研任务及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并表示仪综所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多领域方向上均有着天然的契合性,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未来能开展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学研合作,积极打造学研融合创新发展新典范。

刘敏华对仪综所前期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食品进前三、商科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目标下,人工智能学院在其中承担着重要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职责,需要与已经在转型过程中起到支撑、推动和引领作用的仪综所加强深入的交流合作。在学生培养方面,希望仪综所的专家能走进学校的课堂,深度参与课程建设,在学生的“入口、过程、出口”等多个关键培养节点进行引导,使人才培养更加满足实际需求。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可以共同建设平台及申报项目,进行系统、深入、全面、顺畅的合作。

于重重从学院概况、学科与科研、人才培养、合作规划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前期已经与仪综所在学生就业、研究生的综合实习、本科生的参观实习及毕业实践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能继续向多层次进行扩展,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实习就业等方面持续深化。

与会人员就具体的合作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仪综所数据应用研究室主任赵华,工程师郑怡然、杨盼盼,助理工程师、我校自动化专业18级本科生郭梓轩,学院自动化系主任许继平、电子信息系主任王瑜、机械工程系主任石文天、自动化专业主任苏婷立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于家斌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