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党委书记孙尧东慰问实践团师生

  

  

  

  

  

  

71113日,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走访了学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十个实践基地,看望正在开展实践活动的各分团师生。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一同随行慰问。其间,房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杜成喜、房山区教委副主任赵瑞兰以及团市委办公室段晓雁也来到我校实践基地,观看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果展示。
慰问团听取了各分团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了解了大学生实践的情况。本次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活动持续六天,九个学院共派出十支实践分团奔赴房山区长沟、韩村河、佛子庄、大石窝、石楼等十个乡镇开展实践活动。在六天之中,各个学院依托自己的专业特色,结合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奉献中华的主题,开展了夏令营支教、调研走访、参观学习、主题宣传等活动。
孙尧东书记对各实践基地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各实践分团所取得的实践成果及为当地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在慰问各实践分团中,孙尧东书记指出,国家提倡大学生服务社会,大学生应珍惜机会,深入群众、扎根基层,本着认识农村、了解农村的原则认真完成实践活动,了解城乡差别和新农村建设的成绩;要热爱国家,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心人民,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将青春奉献祖国;要通过调研解读社会现象、分析社会问题,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人民,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希望各实践分团师生能够结合学科优势,为当地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为当地中小学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出贡献,实现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同时,学校将继续立足于培养综合创新型人才,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
孙尧东书记和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热情邀请各实践基地学校的中小学生们有机会到北京工商大学校园进行参观交流,希望与各中小学加强合作,使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实现常态化、深入化。
慰问团为各实践分团师生带去了水果、饮料等慰问品,还向当地中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文化用品等纪念品。慰问团一行极大地鼓舞了各实践分团,对各分团总结并不断完善今后各项相关实践工作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