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2011计划”创新能力提升动员会

   

711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国家“2011计划”创新能力提升动员会。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和副主任、学术研究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布置了工作任务,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张卫晴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科学技术处10日下午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的主旨精神。她指出,国家“2011计划”和“北京实验室建设计划”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学院实际,她提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即:找准学院软实力的核心,建立校级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参与相关工作,集中人才科研优势,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提升学术创新能力。
杨增成副院长提出,学院参加国家“2011计划”和“北京实验室建设计划”,首先要凝练学院在科研方面的协同创新方向,这样有助于建立合适的科研平台,建设优秀的团队,争取到有创新意义的科研项目。目前,学院学术骨干已获得国家社科、国家教委和北京市等不同级别的几个项目,要在此基础上集思广益,拓展视野,积极参与校内外优秀科研团队项目。
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动员会成为一次畅所欲言的“头脑风暴”。
罗朝能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参加国家“2011计划”,要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文化传承,面向行业产业,面向区域发展。结合学院实际,目前要不断培育学术研究队伍,找准目标,做出特色,不断推出高密度、相关联的科研成果。他要求大家假期间继续研究学院参加国家“2011计划”和“北京实验室建设计划”的具体方案,按照“集思广益、适当分工、服从大局、集体作战”的思路,做好学院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