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教师支教显真功 领导莅临送关怀——理学院实践分团

   

712日,学校慰问团来到了南召中学,探望参加实践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理学院教研室的老师们为南召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生活中的数理化”等到专题课程。“大家”毕竟有“大家”的风采,理学院的老师们一来,就应大家要求,走上了夏令营的讲台,为同学们讲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老师们站姿优雅,神采奕奕,以生动、趣味、互动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数理化,爱上数理化。支教结束后,理学院为南召中学赠送了部分化学、物理实验教学用具。
之后,校领导的慰问更是让大家备受鼓舞。校领导首先查看了学生们的上课情况和理学院实践团的工作状况,紧接着来到了南召中学的会议室,与南召中学的校长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首先对南召中学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接下来双方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进行了探讨。孙书记强调,大学生要提高服务意识,要注重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同时更要了解社会、了解“三农”。同时孙书记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领域能够更宽阔,不仅是学生间的互利互助,也要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最后,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对几日几来的社会实践工作以及社会调研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送别慰问团后,实践团组织中学生们进行了南召中学夏令营中学生辩论赛的决赛,以“中学生发型是否应该被规范”为辩题,同学们经过预赛的学习和锻炼,在决赛中的表现让人大开眼界。随后夏令营的知识讲堂中化学专业(化妆品方向)的同学们为大家讲述了化妆品的历史等小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理学院实践分团举行了第二届“未来的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暨联欢会。为了此次联欢会,实践团的全体学员及南召中学的学生们利用几天的午休时间来排练节目。联欢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全体大学生一起为中学生们合唱一首《再见》,这意味着离别的时刻即将来临,歌声响起,大家眼中都噙满了泪水,声音也已变得哽咽。尤其是当实践团的学生们将写有饱含自己支教以来真实情感的“点滴成长记录”给中学生们时,孩子们都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不舍,手握大哥哥姐姐们赠送的“点滴心情”,紧紧相拥。但是“天无不散之筵席”,我们曾有过共同的回忆,就注定不会忘记彼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