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勇担青年使命,放飞青春梦想”文艺汇演——材机学院实践分团

  

   

我们在这里,流下汗水,收获梦想;我们在这里,留下微笑,收获感动;我们在这里,留下回忆,收获童真。712日是材机学院社会实践的第五天,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房山区教委领导,以及材机学院负责人来到良乡五中参加实践分团的文艺汇报表演,并观看其成果展示。这次文艺汇演不同于往常的文艺汇演,良乡五中参与实践的100名孩子作为主要的演出者参与其中。

尽管实践团的孩子们每天都要配合小老师们上课,但他们还是挤出时间为我们排练了众多节目。实践一班的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手语《感恩的心》和小品,他们短短几天的练习,手语动作虽然不那么正规,却让我们从中收获了感动,小品的风趣幽默也让在场的领导们不禁开怀大笑。实践二班的孩子们表演了英文歌曲串烧和校园话剧,话剧吐露出了他们对现在良五严格规矩的态度转变,这样另类的演出,不仅让大家从中看到了童真和梦想,也让实践团的小老师们为他们感到欣慰,为自己这几天的付出感到值得。实践三班的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相声和他们的班歌《我相信》,这首歌唱出了他们对自己的信心,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们满怀自信,喊出“骄阳三班”的口号。实践四班的孩子们,用“少年中国说”表达出自己的青春抱负,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气势喊出自己的梦想口号,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为祖国,为梦想奋斗的坚定信心。节目全部出自孩子们之手,无论小品还是相声,虽然手法有些稚嫩,但是那种心意,大家都明白、都为之感动。

实践团的成员们也以视频的形式,汇报大家实践几天来的成果,视频中播放实践团成员们与孩子们共同学习、积极交流的场景,还有用相机记录下的孩子们的笑脸,曾有过的那些比赛——“纸桥承重”科技竞赛、友谊篮球赛,为孩子们过生日等。大家不仅让领导们看到了这些真心的付出,也让他们看到了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温馨与感动。

最后,我们请各位领导为参加科技竞赛——“纸桥承重”的孩子们颁奖,我们学校还给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礼物,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党委书记孙尧东希望工商学子要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地锻炼自己,真正地从这次社会实践中收获经验。

社会实践开始倒计时,实践团的成员们表示不想离开,但是却又知道不得不离开,他们都彼此安慰,希望能珍惜好接下来和孩子们相处的最后一天,留下更多温馨的回忆,收获永远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