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彰显艺术特色 领略石林文化——艺传学院实践分团

   

      

712日是艺传学院“教我学才艺”暑期夏令营的第四天,为迎接明天的文艺汇演,各班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各自的节目。下午,艺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前往中华石雕艺术园参观石雕艺术。
丰富多彩的才艺课程如手工课、音乐课、美术课、舞蹈课等渐渐进入尾声,实践团的小老师们与石窝中学的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石窝中学的学生们对夏令营活动意犹未尽,对我院实践团小老师们的支教课程内容十分喜欢,纷纷向小老师们索要联络方式,以便今后长期保持联系。各班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改编的合唱歌曲、新颖的手语歌以及即兴的相声表演等。教学楼里回荡着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与嘹亮的歌声,操场上有他们排练的身影,不时还会传来他们爽朗的欢笑声。艺传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也特地为石窝中学的学生们准备了一个精彩的节目,将在明天文艺汇演中呈现。
为了提升我院实践团成员的艺术修养,切身感受当地民俗与文化,艺传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在辅导员徐亮和姚悦的带领下组织参观中华石雕艺术园。园区内以石文化为主。石神、石鼎、石桥、各种十二生肖雕塑均以大理石和汉白玉为原材料,精雕细作而成,充分突出了石雕的艺术特色。通过参观,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石林之乡”的石雕文化底蕴,相信石窝的雕刻文化将会传播的更远。
总结例会上,实践团的每位成员都用一句话道出心底最深切的体会,情动之时,都有些淡淡的忧伤,实践团支教第三组成员李京表示,“如果还有选择的机会,我还会选择来到这里,来看看我可爱的学生们。”
夏令营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感动与不舍是每个人心里最真切的感受。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在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涯里筑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在留恋中懂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