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难忘师生情,且行且珍惜——经济学院实践分团

   

      

712日,距离支教结束仅有一天时间了,但经济学院社会实践成员并没有松懈,反而加倍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坚守岗位,与孩子们共同珍惜这最后相处的时光。
默契配合,师生浓情深似海
当社会实践成员行走于美丽的校园中,房山五中的孩子们总会拥上去,热情地问好。“老师好”虽然只是简单三个字,但在我们的心中却是如银铃般悦耳、如春风般温暖。苏老师感动地说:“我真正体会到老师是一个多么神圣、令人尊敬的职业。被称为老师将会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因为这一声声“老师”是对成员们工作负责、态度认真的肯定和认可。
课堂上,成员们和孩子们配合默契、互动热烈。一位老师表示:“他们或活泼、或恬静的纯真面庞让我不由得心生喜爱;他们幽默新奇的童言妙语令我忍俊不禁;他们求知的明亮的眼睛、高高举起的小手带给我无限的慰藉。他们是最可爱的孩子。”下课后,成员们像哥哥姐姐一样与孩子们聊天、嬉戏,彼此的距离被拉得很近,如同亲密朋友一般。
辛勤耕耘,精心备课尽职责
深夜,当孩子们已经进入了梦乡,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仍在辛勤耕耘、认真备课。为了让一个词语用得更加恰当而反复推敲;为了增进与孩子们的互动而不断创新思路;为了让授课效果达到最佳而反复商讨。当思想的火花相互碰撞,升华出来的是对孩子们热忱的爱,是对生命的敬重。他们召开会议,激烈讨论、细化要求、精心部署、安排任务,为的是将最好的一堂课带给对知识如饥似渴的孩子们。
当我们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已不记得自己昨日深夜挑灯的疲倦,也忘却了自己初次教学的紧张。我们字斟句酌、声音洪亮而有力、思路严谨而清晰,我们认真讲课,为了让同学们真正学有所获。其中一位老师深情地说:“他们求知的眼神、认真的态度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意义,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难说再见,相约明天再相会
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成员们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作为纪念——我们为每一个孩子都拍了笑脸照片,做成相册,写上了临别的祝福与期望。每一张照片都经过精心筛选,每一个词语都反复斟酌,当配有手绘的纪念册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时,他们一个个仰着笑脸,纯净的眼睛中闪烁着欣喜。夜晚,孩子们邀请我们到他们的宿舍。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食,争先恐后地分给我们吃。我们唱歌、聊天、做游戏,宿舍里回荡着阵阵欢笑,这又将是一个不眠夜。
人生路漫漫,你我相聚又分别。孩子们啊,想到要说再见,我们的眼眶中就涌出了泪水。该拿什么纪念我们共同度过的六个日日夜夜呢?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这些时光、这些故事已经烙在我们心中,永远都不会被磨灭。不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要让真情永存;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让感动永远;无论眼前还是天边,让梦想长存;无论距离时近时远,让友谊永驻。
浓浓师生情,莘莘学子意,离别时刻,互道一声珍重,带着彼此的祝福,一路向前。就像那首歌中唱的一样: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愿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相约在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