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长沟支教接近尾声 文艺汇演精彩感人——商学院实践分团

   

      

712日是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传承 成长 德育”夏令营的第五天,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为目的,并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宗旨。上午商学院社会实践分团由支教组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汉服,并由的几位老师身穿汉服到各班展示以加深同学们对汉服文化的了解。色彩丰富、款式别致典雅的汉服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让大家在啧啧称奇的同时再次领略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同时,各班为下午的汇报演出做了充分准备,进行了最后的的彩排。
今天下午,商学院社会实践分团在房山区长沟中学食堂二层的大厅举办了“传承 德育 成长”夏令营汇报演出。出席的领导有长沟中学张校长,总务处陈主任,团总支书记张老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秦东生老师。汇报演出节目种类多样、内容丰富。
首先,同学们进行了弟子规全文的朗诵,朗诵声音传遍了食堂,站在体育馆门口都可以听清楚同学们朗诵的内容。大家昂扬的气势让《弟子规》更加充满魅力。
紧接着,同学们以弟子规为主题跳舞,唱歌,表演话剧。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歌舞中,时代的气息更加浓厚,大家用多种文艺形式多个角度诠释着弟子规及其背后的深刻内涵,彰显了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精神精髓。
此外,演出现场还上演了一场辩题为“猪一样的队友和狼一样的对手哪个更可怕”的辩论赛,同学们和支教老师一起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人”的精神内涵。寓教于乐,这次辩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文艺汇演的最后,我们一起演唱《同一首歌》。同学们还为支教老师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蝴蝶,每个班级与社会实践团的老师们合影留念,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后进行了精彩的篮球赛,由商学院社会实践团对阵长沟中学教职工,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十分精彩!大家在一次次的碰撞中感受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
社会实践越接近尾声,我们的不舍之情越浓重。不舍得这美丽的校园,更不舍得我们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但是,不论我们将来身在何处,这些天大家建立的友情将会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