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活动达高潮,领导亲临动人心——法学院实践分团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走到了712日。今天是实践活动的倒数第二天,也是实践团最紧张、最忙碌的一天。丰富的课程让孩子们变得更加活跃,校领导的慰问给实践团的学生在炎炎夏日中送来了甘凉!
上午,全体实践团成员带领着学生们到操场上做实践活动。在歌曲《爱,因为在你心中》之后,实践活动正式宣告开始。六个班的小班主任们带领着各班到操场的不同区域,分组做活动。四班的心形图案,充分展现了师生们这几天之间的深厚感情;五班的小游戏,让师生共同参与,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在操场上回响;六班的区域,小老师们与孩子一一合影,一张张笑脸是那样得灿烂……每个班做的活动不同,但传出来的却都是最动人的笑声。孩子们顽皮地将自己的小班主任们抬起来,与自己的小老师们一起欢快歌唱,整个操场上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下午,实践团成员都对此次课程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是在石楼中学的最后一个下午了,下午的两节课也是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上的最后两堂课了。此时,大家都没有丝毫伤感,更多的是好好珍惜这最后的课堂时间。合唱课上,一首《童年》将全班的气氛引到最高潮,在同学们的歌声中,一种青春的朝气在上扬。在北京精神课堂上,两位老师结合初一年级教材为孩子们认真阐述了北京精神的丰富内涵,课程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终于,我们不得不结束这几天的课程,开始期待着明天的汇报演出。
就在实践团积极上好这最后的课程时,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校团委书记吕良、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的陪同下,来到石楼中学慰问实践团的全体成员。孙尧东一行在此次实践团带队老师尹航、刘佳的陪同下,一同查看了各班的教学情况,并对实践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事后,孙尧东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实践团部分成员的工作汇报,并和石楼中学的领导亲切会谈,讨论了双方的合作事宜,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展望。之后,孙尧东一行和实践团的成员合影留念,并给实践团成员赠送了慰问品。领导的此次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和期望,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圆满完成任务。
下午六点,实践团全体成员召开了实践活动总结会。在会上,实践团的成员一一发言,表达了自己这几天来的收获与感受。几天的实践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农村的实际情况,很大程度提高了成员的实践能力。最后,法学院辅导员刘佳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可以认真总结实践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吃苦精神,为法学院铸就新的辉煌。
实践活动虽辛苦,领导慰问暖人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实践团成员会记住校领导的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地为法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