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践行环保精神,展我青春风采——计信学院第一实践分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实践团支教、调研、活动、后勤、宣传五个小组通力配合,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为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创建绿色、和谐新家园,在佛子庄乡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实践团开展了以“计信学子山乡行,激扬青春护绿水”为主题的佛子庄河道垃圾清理的环保活动。河道水深一米左右,水温低且污浊。实践团成员在烈日下,以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坚持下河清理垃圾。在经过四小时的共同努力后,佛子庄河水环境得到一些改善。实践团艰苦朴实,踏实奋进的优良作风,得到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赞扬。
与此同时,支教组的成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别开生面的趣味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答题,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随后,小老师与小朋友为明天的汇报演出进行排练和预演,效果良好。大家积极合作,共同期待着明天精彩的汇报演出。支教组的小老师利用午休时间,为孩子们亲手制作足迹卡,记录孩子们这几天的点点滴滴,这一张张卡片寄托着小老师们对孩子们深深的关爱和不舍。
实践团对几天来关于留守儿童家庭经济状况、医疗卫生保障、学校生活以及教育状况的调研结果进行总结并得出结论。家庭方面:孩子们平时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医疗方面,人员、设施、药品均不完善;教育方面:家长与老师的沟通较少,对孩子的辅导少;学校方面;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备落后。针对以上调研结果,调研组对部分群众进行了回访,并与当地乡政府、佛子庄中心小学校长进行了沟通,希望可以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有所帮助。
经过了五天的共同相处,实践团已具有了高度的凝聚力,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大家齐心协力,为社会实践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实践团成员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