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南召中学首场辩论赛激情上演——理学院实践分团

   

    

            

为了帮助南召中学的孩子们将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衔接起来,理学院实践团的学生在支教活动的第四天,于南召中学召开了首场辩论赛,希望能帮助大家将前一天所学到的有关辩论赛的知识尽早应用到生活中。
辩论赛以“中学生校服应该突出个性还是传统”为辩题,正方观点“中学生校服应突出个性”,反方观点“中学生校服应突出保持传统”,两方选手在小老师的帮助下积极备赛,甚至不惜牺牲了中午回家的休息时间。同学们那查阅资料、同队友们探讨辩题的认真模样,让在座的小老师们不仅感到欣慰,更有一份感动。辩论赛现场,大家在小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开始一轮轮的唇枪舌战,而其中的攻辩环节更是精彩,双方选手都争抢着轮流发言,希望将自己的观点更清晰地呈现给所有人。虽然准备的时间并不充分,但他们的思路清晰,口齿伶俐,不禁让围观的大学生老师们竖起大拇指。一场辩论赛,孩子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学习能力,让人看到朝气的力量。同时,在辩论中他们也提高了思辨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小比赛、大快乐!
此外,理学院的学生们还为孩子们举行了关于礼仪方面的小讲堂。课堂上,实践团的学生们为大家演示了标准站姿、标准坐姿、标准行姿等。并且还将其与不良仪态进行了对比。像辩论赛一样,为了激起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大家开展了礼仪仪态小比赛,让他们亲身体验、积极参与,极大地调动了课堂气氛。有几个小朋友们的表现尤为突出,比如张硕,赏晴,虽然动作不是很标准,但他们认真积极的态度实属难得,正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是这个道理。
最后,我们横穿两村,历时40分钟来到了位于西南召村的北京圣坛香蜡有限公司,进行支教期间的最后一次调研活动,课题是“当地企业对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大家不辞辛苦,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将资料汇总完全,呈交上去。
通过这段时间的参观学习,理学院的同学们都表示深刻体会到了身处社会基层的不易与辛劳,体味民生、体验成长就是我们实践的目的。接下来的一天是联欢会,大家不顾一天的辛苦,仍旧乐此不疲的投入到的准备中,充分体现了一个团队的集体意识和工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