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感动伴成长,创新求发展——计信学院实践第一分团

   

      

711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在佛子庄乡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第四天,实践团各项工作到目前为止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并慢慢步入白热化阶段。
一大清早,调研组就前往佛子庄养蜂基地进行探访和调查,深入了解当地特色经济产业发展状况。他们参观了养蜂场,养蜂基地负责人简单介绍了养蜂的基本环境要求和养殖方法。其中,负责人提到,佛子庄乡可供蜜蜂采食的花粉并不多,需用白糖喂养,养蜂业呈现了产量少,成本高,收益低的状况,而这个问题是时下亟待解决的问题。探访养蜂基地后,实践团将进行调研工作总结报告并在接下来的几天将心得收获汇总。
与此同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校图书馆副馆长宋煜、计信学院2011级辅导员郭建荣来到佛子庄中心小学,慰问实践第一分团。在实践团团长夏本翠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践团精心制作的展板,展板上张贴了自参加实践以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每日的实践成果以及实践心得摘录,这是展现实践成员收获与成长最直接的方式,这一方式获得了领导们的高度赞扬,领导们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取得更加优异的实践成果而努力。
此外,实践团邀请三名学生家长作为神秘嘉宾,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内部联欢活动。实践团宣传组利用自身创新能力强、多媒体素材范围广与视频制作技术性高的特点,为大家制作了许多精美视频,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四天以来的实践生活,带给大家许多回忆与感动。此外,被采访的家长对孩子在实践活动中的表示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并向实践团的学员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以后这种形式的活动继续保持并发扬,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了历练和成长。
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欢乐与感动中成长,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坚信此次实践活动定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