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仲夏的温暖——法学院实践分团

   

      

转眼间,为期一周的实践已经过去了大半,就在法学院实践分团进驻石楼中学的第四天,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在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辅导员刘佳的陪同下前来慰问实践团的同学们,这一鼓舞人心的举措大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让大家有了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的决心。
吕来明、文四英不仅视察了带队老师的工作,还走进各个班级,查看班级教学情况。在查看的过程中,吕来明充分肯定了实践团这几天的工作,并给与了褒奖。趁着课间,吕来明和这次“筑梦仲夏,领跑明天”夏令营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并与石楼中学校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此后,吕来明从夏令营的六个班级中各自挑选了两个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认真听取大家对实践团老师们的评价及建议。会后,吕来明等为实践团成员分发了慰问品,并与大家一起共进午餐。
深切关怀,尽显学院关爱之意;真情慰问,激励学子奋进之心!大家对于此次领导的慰问都表示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法学院的一份子,一定要发扬法学院的优秀精神,书写实践团新的辉煌,为法院争光争彩。
就在领导们给莘莘学子传递关爱时,法院实践团的成员们也在给人民群众传递温暖。当天下午,“普法进社区”活动在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辅导员刘佳的带领下在驻石楼村如火如荼地展开,实践团普法小组成员在人们聚集的地方设定普法地点,对来询百姓进行认真解答,问题包括了与百姓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农村医疗保险制度、目前较为热门的土地承包手续等方面,大家不厌其烦地一一举例,并热心指导,在村民们一句句的道谢中,大家终于绽放了欣慰的笑脸。有学生表示,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第一次知道自己学的知识真的可以帮助到那么多人,这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走出校门是第一步。
而另一方面,调研组的同学走街串巷,分组调研,从路人到店铺业主,广泛发放调查问卷,向他们询问对于农村医保改革的看法与认识,并请他们填写。受访者们都非常配合,并认真地回答问卷上的问题,在填写完问卷后,调研组的成员们将他们精心准备好的礼品送给了那些受访的村民。调研组的同学表示,剩下的几天内会将收集到的资料全面分析,总结出准确的结果。
实践还在进行,这不仅是一个锻炼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培养默契、培养合作的过程,更是一个了解社会、传递温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验到进步的快乐、求知的快乐,更体验到来自学院的关怀、朋友的关怀、社会的关怀,仲夏是热,但更多的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