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领导慰问温暖人心——商学院实践分团

   

      

本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优良品德的目的,围绕大学生深入农村、社区考察,磨练意志,增强才干的宗旨,2012年7月11日,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团“传承德育 成长”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迎来第四天。活动第四天,商学院实践团的工作越来越顺利,走向成熟化,而今天学校领导前来视察慰问,更是让大家格外惊喜。
迎着晨曦,伴着朗朗读书声,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活动。上午各班由支教老师带领学生们朗诵《弟子规》,老师在生僻字上注音,同学们记录,然后认真而准确地诵读,一时间,学校教室周围洋溢着整齐悦耳的读书声。
在完成教学计划后,不少班级开始为明日下午的文艺汇演做准备。大多数班级选择排演话剧,话剧内容是围绕《弟子规》展开。很多同学以前都未接触过话剧,对此都感到很新鲜。大家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尝试,一次次的排练后,话剧也逐渐成形了。看着同学们认真的神情,小老师们也倍感欣慰和鼓舞。很多同学在事后采访中表示对于演话剧感觉很新鲜,并且很喜欢,希望在以后也能经常接触话剧。
倍受大家期待的第二课堂在下午进行,各班学生对于第二课堂所教内容都已有了解,并且积极配合,让第二课堂得以顺利进行。对所留的作业大家也认真对待,有些同学在趣味辩论课后,就认真完成“寻找辩题中的散点”这项作业。为增强同学的动手能力,今天的色彩与创造课堂教授大家折叠爱心,一颗颗成形的爱心在同学们的笑靥中显得格外耀眼。对于爱好音乐的同学,今天的乐器课今日上可谓满足了大家的愿望,小老师们教同学们简单歌曲的弹奏,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满足了自己对学习乐器的小小渴求。
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领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副书记褚才宽等二十余位老师亲临长沟小学,对我实践分团进行实地考察和亲切慰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秦东生带领实践团主要成员接待慰问领导,向他们介绍我实践团的支教工作进展情况。各位领导先是听取我实践团调研组的调研成果,然后走访了各个班级,听到了教室里传来的整齐而宏亮的诵读声,各位领导及老师脸上浮现出满意的笑容。对于我院实践团开设的第二课堂,领导及老师表示项目很新颖,但仍需不断改进完善。
这次各位领导及老师的来访还给实践团的各位同学带来饮料、西瓜等消暑良品,他们的亲切慰问为这炎炎夏日带来丝丝凉意。实践团的老师及成员表示感谢领导的慰问,并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我实践团会于明日下午进行演出汇报,今日会进行舞台等准备工作。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会坚持不懈,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圆满完成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