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传统文化新课堂,小小手牵大朋友——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

   

     

710日,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迎来了交道中学暑期夏令营的第二天。欢声笑语,课堂依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正当了小老师的我们这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台上的我们从容不迫、诙谐幽默,而台下的我们,身负“传道授惑”的责任,深夜备课,反复商讨,精心筹划。而这些小朋友们的张张笑脸、点点进步都是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为了以一种新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上午三、四节课,我们安排了京剧脸谱制作艺术课。这次课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动手能力,更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从调配颜料到手绘脸谱,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大家绘好脸谱后,又纷纷高兴地拿起自己的脸谱放在面前拍起照来,个个手上沾满了颜料,脸上却洋溢着笑容,教室里一时热闹非凡。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魅力无穷,同学们早已沉浸在这艺术气息中,看到这一幕,我们也相信传统文化不再仅仅是一种历史的沉淀,而是作为一种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
仅仅两天,这些小朋友们便和小老师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同学们拿出自己最喜欢的漂亮信纸给老师,让老师写下对自己的祝福寄语。通过两节课的时间,我已经喜欢上您了”,“您永远是我的姐姐,不会改变”,句句真挚的话语也让我们这些小老师们心里为之感动。这些同学似乎已和“小老师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小手拉大手,永远是朋友。
暑期实践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磨砺的机会,大家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相互建立的情谊更是我们永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