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小手拉大手 ,浓浓师生情——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声清脆铃声,食品学院实践分团迎着晨光开始了第三天的英语早读。无论是复习已学知识还是学习新的知识,我们依旧着重扎实小朋友们的基础。一座高楼只有有良好的地基,才能建得越来越高。几个英语笑话穿插其中,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脑力疲劳。
为了给同学们送出最有意义的礼物,我们满怀祝福地为同学们在本子上写下了这几天来与彼此相处的感受和对他们的期望。令我们感动的是,同学们自发的给我们每个队友发了一张同学录。小小的一张纸,不仅传递着联系彼此的方式,更代表了同学们对我们的喜爱,代表了同学们对我们这几天辛苦工作的肯定。这样的举动,怎能不让我们的工作激情更添一分火热?分发了精心准备的讲义后,我们的张北辰、陈红、郑客暹三位小老师开始了系统而生动的英语课程。张北辰小老师声情并茂的描述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阅读的情境,陈红与郑客暹小老师纯正的发音和细心的指导为我们的英文课堂增添了一抹专业的色彩。
契合“科学饮食,乐享人生”的活动主题,视频课以放映《舌尖上的中国——大自然的馈赠》为契机,弘扬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其博纳四海人文风土的内涵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曹博同学在观影后写到:“短片让我明白了渔民收获鱼儿时的激动心情,大自然的馈赠让他们勇敢地生活下去。”
加时体育游艺课中,骄阳之下热情不减的同学们与“老师们”并肩作战,高喊着“我们是最棒的”、搭肩成队的投入疯狂兔子舞的游戏中,团队协作的集体意识在无形中在同学们心中成型。
短暂的游戏之后,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联欢会。韩村河“情歌小王子”给我们倾情献唱了《认错》等歌,女孩子们也积极的为大家献上了歌曲。我们的小老师们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之后,以集体舞《最炫民族风》、大合唱《我爱你,我的北京》、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近景魔术等节目将联欢会渐渐推向了高潮,辅导员门怡帆老师一曲甜美的《小手拉大手》更迎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此外,徐瑾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障碍穿越”的游戏。最后大小朋友一起合唱了昨天音乐课上学习的《北京精神》,并观看了由邸思婕制作的“支教回忆剪影短片”。这台联欢会绝对称得上是环节紧凑,精彩纷呈,给在场的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明天我们将走出校园,深入社区开展调研,了解居民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实践团的明天更加值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