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开心教学 娱乐节目 温馨调研——理学院实践分团

   

     

今天是理学院实践分团来到南召中学的第三天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朝夕相处已经让实践团的小老师们与同学们之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也让小老师们对教学活动更加得心应手。
英语口语课上,老师与同学们配合默契,各小组同学积极参与。在这一堂课里,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还学习到了一些新的词汇及语法知识。辩论常识课上,小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幽默的举例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让大家对辩论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天的学习为明天的辩论比赛打下了基础,我们相信明天的比赛一定会十分精彩。下午南召中学的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了如何在遇到危险时自救与急救,现场操专业到位,从同学们专注的神情来看,大家都从这次自救教学中受益匪浅。
为迎接即将举办的联欢会,各组成员都在用心准备每一个节目,唱好每一首歌,完善每一个动作。排练时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相信最后的联欢会一定会将本次支教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实践团的成员们跟随着小同学们去往了他们的家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了社会实践调研,在与同学们的家人亲切交谈之后,成员们了解了关于农村环境保护的基本现状。调研过程中,他们的家人们热情地接待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在晚上的例行的总结布置会上,带队老师张艳婷对一整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将联欢会的工作和明后天的安排布置下去。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实践团的成员们虽然身心疲惫,但是乐在其中。转眼间一半的支教时间已经过去,我们会更加珍惜剩余的时间,让此次活动举办的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