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魅力青春”长走活动——计信学院第一分团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日,所有的活动都进行到一个高潮阶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举行了一次以“魅力青春,欢乐前行”为口号的长走活动。一路上大家激情高昂,一边领阅沿途风景,一边欢乐地朝目的地进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佛子庄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持续了八年,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不断创新,此次实践活动又增添了长走环节。为了将每一次实践的经验传承下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采用了“一带一,互指导”的模式——由大二、大三有经验的同学带领、指导没有经验的大一同学进行实践活动,在优良的实践传统继承发扬的同时,也避免曾经出现过的问题再次发生,活动在这样有效的模式下顺利进行。
此次长走,实践团的同学还对佛子庄的旅游经济资源进行了调研。实地走访了银狐洞、真武庙、民俗文化村等旅游景点。在长走途中,实践团活动组还安排了趣味小游戏。通过这些小游戏,实践团成员长途跋涉的疲惫得到了缓解,现场气氛也活跃起来。
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收益颇多,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立足调研,真诚奉献”的内涵。相信同学们能够继续出色完成未来几天的各项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