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享受课堂欢乐 承载科技梦想——材机学院实践分团

   

  

710,在久违的艳阳天里,材机学院在良乡五中的第三天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虽说才第三天,可实践团的同学早已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起床,就餐,打扫卫生,一切都有序而愉快地进行着。
动手动脑,寓教于乐
上午第一节课,虽说是介绍数学的学习方法,但各个班级的同学还是费尽心思,尽量把课程内容设计的轻松有趣。在我们的努力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下,在同学们心中原本沉闷枯燥的数学课,一下子变得有趣起来,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下午的科技课上,我们用手工制作的教学方式将承重原理交给了孩子们。实践团的团员们向同学们讲解了纸桥的承重原理,告诉了大家规则要求后,便开始引导同学们一起进行纸桥的制作,同学们动手和动脑的热情被充分调动了起来。大家分成两组,分工合作,一张张普普通通的报纸在同学们的认真思考、积极动手之后,焕发出了神奇的力量,完成后的纸桥不仅有华丽的造型,有的还能够承受一人多的重量,就连同学们也为自己创作出这完美的作品感到不可思议。
共同祝福,见证成长
今天对于其他同学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李巍同学却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当实践团的成员们在前一天得知今天是李巍同学的生日后,同学们自发用彩纸、棒棒糖和泡沫板制作了简易而又温馨的生日蛋糕,并且在课间,全班同学和实践团成员一起起立合唱生日祝福歌曲。虽然时间匆忙,条件限制,但看到李巍同学眼里满满的感动,大家也都十分欣慰和满足。
一天的活动下来,大家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更有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在最后的总结会上,大家一起期待着明天新的收获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