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艺”彩纷呈学才艺 爱心“传”递敬老院——艺传学院实践分团

   

     

710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教我学才艺”暑期夏令营开营的第三天,支教各组成员带领石窝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异彩纷呈的简笔画、硬笔书法、剪纸、手工折纸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中得到锻炼。
手工折纸课上,石窝中学的同学们高举着手中的七彩卡纸,跟着老师们一步步地学习,转眼之间,一只只活灵活现的纸鹤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剪纸课上,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们创作出形态各异的窗花,充分调动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摄影课堂上,从未接触过摄影技术的石窝中学同学们接受了拍摄基本技巧的培训,课后实践分团的成员们为同学们播放了视频广告,这种新颖的教授方式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来自“TOP”班的王梦玥同学说道,“我很爱看老师播放的广告,这种方式让我们觉得很新奇。”
在为同学们送上充满乐趣的手工课后,实践分团在姚悦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大石窝镇社会福利中心,对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实践分团的成员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打靶归来》等红色歌曲,以及手语节目《感恩的心》,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福利中心的曾爷爷也即兴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口琴,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成员们与老人一起交谈,倾听老人诉说生活点滴,还向老人们赠送小礼物。慰问活动时间虽短,但实践团的成员与老人们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临走时老人们眼神和身影永久地印在实践团成员们的心中。来自数媒102班李明荻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有机会一定还会回来探望老人。
在总结例会上,大家分享了一天教学的心得体会,并布置开展班级黑板报的评选活动,展示各班阶段性教学成果。忙碌、充实、感动、磨砺……社会实践带给我们太多太多,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加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