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提高艺术修养,培养创造性思维——经济学院实践分团

   

     

710日是经济学院实践分团夏令营正式授课的第二天,今天的课程主要以艺术修养为主题。
当灵感之泉迸发
趣味数学课上,经济学院社会实践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一课。老师通过做游戏、讲故事、做趣味应用题的方式,转变了数学在孩子们心中枯燥乏味的印象,让他们看到了数学之美。这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数学文化的深入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当老师提出问题后,孩子们认真思考,热烈讨论,争先恐后地把自己思考的答案写到黑板上。灵感如泉源般在课堂上迸发,孩子们的创造精神得到了培养。
当梦想之光闪耀
课下休息时,在各班老师的带领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黑板报的创作和绘制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将各自班级的班名、班歌、班级口号在黑板上一一呈现,斑斓的色彩中融入了他们美好的梦想以及对老师和班级的热爱,老师们也在黑板报上写下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和祝福。
“小老师”们用课余时间开设了艺术修养课,不仅为喜欢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特长和彰显个性的平台,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陶冶志趣情操。当孩子们与社会实践团成员的心连在一起时,梦想之光也因此闪耀。
当艺术之花绽放
摄影课上,有摄影特长的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构图和抓拍的技巧。“小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身边的人和事,对日常事务有一些敏锐的观察力,要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才能拍出一张独特、优秀的照片。“小老师”还用自己拍的照片做了具体讲解,当展示到我校校园风光的照片时,孩子们纷纷赞叹工商校园的美丽,一双双纯真的眼睛、一个个可爱的笑脸、一张张对大学充满期待的脸庞,都体现了孩子们对社会实践成员工作的肯定、对大学的向往。
美术课上,老师们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沟通和互动,充分了解孩子们对美术知识的储备情况,介绍不同色彩所表达的情感、色相、色彩的纯度和构图的基本方法等。在这种自由、活泼的气氛下,孩子们奇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被逐渐激发出来,创作出他们特有的、可爱的艺术作品。虽然孩子们的笔法稚嫩,但每一幅画都凝聚着一个梦想,都饱含着热忱的情感,都承载着孩子们心中的希望。其中一个孩子将自己的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老师,“要把我的画送给懂它的人”,这让“小老师”十分感动。美术能够帮助增强中学生们对美的感知能力、提高艺术修养,让艺术之花在他们的生命中绽放。
若是没有艺术,生活定是枯燥得难以想象;若是不知创造,连世界都会变得乏味单调。老师看着孩子们绘制的一幅幅画,仿佛看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就像那首歌唱到的一样: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的芬芳。一样的青春散发金黄色的光芒,见证你成长,永远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