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寓教于乐,共同成长——商学院实践分团

  

  

79,商学院实践分团“传承 德育 成长”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第二天。在这充实的一天,商学院实践分团完成了计划中的各项实践任务,收获颇丰。
上午,各班支教老师教授《弟子规》。在经过认真充分的备课后,确立了形式多样的教课模式,营造出严肃但不失活泼的课堂氛围。有的支教老师拓展知识,并在课后询问学生的意见,寻求改进。有的支教老师将所教内容以小话剧形式展现,生动活泼,引发同学们的兴趣,把深奥的内容浅显化,寓教于乐。还有支教老师将竞争机制引进课堂,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在教课内容结束后进行分组抽查,巩固知识。实践团成员们认真授课,同学们虚心学习,并在课上积极回答问题,整个课堂呈现出活泼而融洽的氛围。很多同学都表示很喜欢自己的支教老师和他们的授课方式,很有收益。
下午开展了“缤纷第二课堂”,共设有“色彩与创造”、“乐器大联欢”、“趣味辩论”、“体育运动”、“合唱艺术”、“舞蹈与形体”六门课程。每门课程旨在繁重的课堂之外,放松同学们的身心,培养兴趣,发展其他的才能。同学们在选修课上接触到以前没有学习过的知识,因此选修课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课程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与长沟中学老师举办了一场足球比赛,气氛热烈,比赛精彩,同学们在场外欢呼助威,好不热闹。
实践团今日的工作已结束,我们会继续努力,为长沟中学的同学展现更好的课堂,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