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小组各司其职,活动开展如火如荼——计信学院第二分团

    

               

79,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二分团各小组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支教组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天授课。上课前,实践团孙硕和琉璃河中学团委书记刘保宁都表示了对夏令营活动的信心和支持,相信实践团的成员与当地中学生们会结下深厚友谊,有所收获。夏令营课程包括礼仪修养、辩论知识、踢毽子等,希望中学生们了解文明礼仪,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丰富有趣的课程,深得小同学们的喜欢,他们踊跃参与,整个课堂充满了欢乐的笑声。实践团还放映了我校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中的《我的学校我的家》千人团体操节目录像,并为中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树立目标。
调研组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兵分两路开始了他们第一天的活动。清晨,调研一组的同学们顶着小雨一路前行,经过1小时步行抵达红叶敬老院。他们为老人们带去了鲜奶、西瓜、香蕉等慰问品,老人们看到同学们的到来都非常高兴。同学们帮老人们打扫了房间,与老人谈心,陪他们下象棋,给他们单调的生活带来了乐趣。调研二组的同学们在王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洄城村村委会,对琉璃河镇的经济、文化等情况进行了解。同学们此行不仅了解了当地的特色节日和古建筑等,还对有关琉璃河桥附近环境及琉璃河水的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面对面地采访交流,调研二组的同学对琉璃河地区的人文、历史以及民生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除了支教组的授课及调研组的走访,宣传组积极对各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后勤组同学们打扫宿舍卫生,为同学们提供后勤保障。四个小组各司其职,积极开展自己的活动,同时定时开会及时总结。实践第二天,实践团的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总结今天的收获与经验,相信未来四天的实践生活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