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雨中藏真情,深爱蕴期中——法学院实践分团

    

    

斜风烈雨,难灭青春热情火焰;微处细行,更显师生无间友爱!
79号,是法学院实践分团在石楼中学支教活动正式教学的第一天,实践团的同学们第一次迎来了他们的学生——石楼中学新入学的初一学生。
七月之天谁人料,披风带雨又何妨?刚过八点,实践团的同学就下楼迎接他们的学生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虽然雨水模糊了双眼,但是实践团的同学早已不顾风雨,在雨中形成了一道橙色的风景线。开营仪式上,实践团尹航老师进行了夏令营活动介绍,并表示相信同学们能够相处愉快,结下友谊,受益匪浅。
在经过彼此的自我介绍之后,学生与小老师们很快熟悉了起来,气氛融洽。小老师们不顾迷漫的细雨,首先带领学生们整齐地摆放好自行车,培养小同学们良好的习惯和遵守秩序的意识。随后,实践团的小老师带领本班的小同学走进教室,开始了今天的课程:鉴赏、辩论逻辑、合唱和励志课程。学生们面对从没学习过的课程表现出饶有兴趣。精彩的辩论课引起掌声阵阵;合唱课上同学们个个兴趣高涨;实践课更是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结束……在甜美的歌声中,孩子们的笑容就像花朵一样绽放,干净、纯洁。
对于大多数实践团成员来说,这是第一次当“老师”。他们或许有些紧张与不安,但当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他们表现出了严肃认真、从容大气,就像一位真正的老师。
小老师们在课程结束后,依依不舍地送走了相处一天的学生,虽然疲惫,但更多的是欢乐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