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趣味课堂、魅力体育——理学院实践分团

    

    

79,理学院来到南召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实践团成员准备积极充分,工作认真负责。
夏令营课程形式多样,上午的知识讲堂分为趣味数学和北京精神的解读,实践团成员精心准备与生活紧密联系的数学问题,让中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而北京精神的趣味解读,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原来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来体现。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下午的体育比赛,更让孩子们在竞争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共同进步。比赛项目有袋鼠跳、搭桥过河、23足跑等,孩子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虽然很累,但是小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趣味比赛的积极参与,不仅让同学们走出课堂,锻炼身体,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协作的重要。
实践团调研组的成员们来到了西南召村开展调研。同学们针对“关于农村环境保护的基本现状”以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调研,同时还对村委会基于当地环境保护做了哪些措施进行了采访,同学们对于目前所取得的成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调研过程中,同学们队伍整齐有序,待人文明有礼,体现出工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晚上,实践团召开了总结布置会,张艳婷老师对各项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会后,实践团成员还组织了趣味横生的“理学院实践团歌王争霸赛”,各位同学齐放彩,歌声此起彼伏。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就在同学们欢快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