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遨游知识海洋,体验学科魅力——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79早上八点钟,韩村河中学夏令营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教室,以英语晨读的方式开始了一天的实践生活。实践团成员们向中学生们介绍了朗读技巧、词汇记忆、日常语句等英语学习知识,还通过情景模拟和英文歌词听力填空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中学生们亲身参与,深入体会。
浅谈演讲技巧课与物理课也同样引起了中学生们的兴趣。演讲技巧课上,4位“小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演讲经历,讲授了有关演讲的技巧等相关知识,演讲选取了北京精神、爱国主义情怀与道德素养等主题,帮助中学生们更为深入的了解北京精神等。课堂现场还举办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比赛,令小同学们大开眼界,掌声不断。物理课上,小老师们用带有太空神秘色彩的实例,如载人飞船、航天活动、太空行走,引出了超重与失重的主题。四十分钟的讲授不仅使同学们对于物理产生了浓厚兴趣,而且浅显易懂的课程设置也减轻了同学们对于未知知识的心理负担。
室内课程后,实践团成员与中学生们展开了激烈的篮球赛,大家奋力拼搏,迎得场下拉拉队的阵阵吹呼与掌声。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