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综合教学改革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研讨配套措施方案,79日,食品学院召开了综合教学改革研讨会。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姚志良、王成涛,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以及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对学校综合教学改革的总体情况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谈到,在国家提出提高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的精神指导下,食品学院应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落到实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作为全校六个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之一,应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做好专业优化和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以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一国家级特色专业为依托的优势,做好教学团队建设,整合资源,精减学时;要增加课外教学的比重,做好实习基地的建设,积极做好本科生科研立项等工作。他还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王静教授分别从专业设置、教改总体思路及具体内容上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综合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秀婷教授对综合教学改革的配套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应该压缩课内学时延长课后学时,在建立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的教学团队的同时,做好课后学习区、教研区和实验区的建设。与会教师针对这一议题,特别是围绕试点专业招生方式、实验室和现代仪器设备的配套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徐宝财在总结中强调指出,做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大势所趋,只有将改革落到实处才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在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试点的基础上,要积累经验,最终将改革推广到食品学院的各个专业中。

姚志良副院长对食品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特别针对学院在教改立项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鼓励大家加强凝练、积极申报。宋焕禄教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留学工商计划以及国际合作办学的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