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党总支走访“红色歌曲”诞生地

    

77日,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老区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举行,学院党员教师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上午11点,全体教师到达堂上村。堂上村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诞生地。20多米高的党旗依山而建,大气磅礴,给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以巨幅党旗为背景,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后,大家参观了堂上村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生动地讲解,再次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参观当年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地旧址时,房间内仅有一个土炕,土炕上摆放着一个小桌子、小凳子和一盏油灯,作者在如此简陋的条件下创作了唱响华夏大地、脍炙人口的歌曲,令大家无限感慨并深受教育。穿越血与火的年代,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大家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纷纷表示务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创先争优。

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在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每一个宣誓人的承诺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