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7 月9日 上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6月下旬学校“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校内学院自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和党建督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会上,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和“迎检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内容涵盖了学院概况、院级决策机制建立、党员发展情况、教职工思想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安校园创建、特色工作等方面,突出了党总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成果和实效。
组织部部长董竹娟就前一阶段对各总支的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对迎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付出的辛勤努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结合迎检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支撑材料的准备提出了更高、更细化的要求,对各总支进一步凝练特色工作和整改提高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德玉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下学期党建和迎检各项工作,在整理材料时务必把握“全面总结、突出特色”的原则,总结凝练特色工作,关键环节不能忽略。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迎检工作务必实事求是;二是迎检工作要重在整改和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开拓创新;三是以迎检工作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他强调指出,党的建设务必抓好一条主线、两条原则、三条基本要求、四项基础工作,以及五项基本建设。一条主线就是要抓好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两条原则是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点要求是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项基础工作是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有记录;五项基本建设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了食品学院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迎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