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深入佛子庄,共建齐发展——计信学院第一分团

  

  

78日,在庄严的出征仪式之后,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使我团成员充分认识到此次实践的重要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第一分团在出发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北工商广阔的蓝天下,实践团成员以激情饱满的精神风貌齐赴佛子庄。
党政军群,深化合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佛子庄的合作共建已有八年的历史,具有扎实的基础,并且在以往的实践工作中收获了丰硕成果。实践团抵达佛子庄之后,举办了与佛子庄的共建启动仪式。仪式上,佛子庄党委政府、佛子庄中心小学、当地驻扎的武警部队领导出席活动,对我团此次实践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在讲话中对实践团提出要求,希望实践团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好各项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
传递爱心,迎接笑脸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小老师的讲课风格及内容,支教组特举办了开班典礼,各位小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程,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为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逐步将典礼推向高潮,为小朋友带去了欢乐的同时,收获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为了提高课堂效果,提升教学质量,支教组进行了课程试讲。良好的试讲效果以及热烈的反响使得小老师们对后继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充满了信心。
扎根土壤,了解情况
为使这次实践活动更加顺利地进行,调研组对佛子庄村进行了调研前期的走访调查工作,了解了佛子庄及周边环境的具体情况,为深入落实调研工作提供了保障。
此外,在黄昏到来之前,实践团组织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素质拓展训练。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实践团的成员加深了了解,为实践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短暂而忙碌的一天悄然而逝,同学们的努力依旧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