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良好开端,斗志昂扬——计信学院第二分团

  

  

201278,薄雾的天气抵不住如火的热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分团的同学们早早地在阳光大街集合了,深蓝色的队服彰显了实践团成员的坚毅与力量。9点半出征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将团旗郑重地交到了团员手上。带着学校老师领导的嘱托与期望,实践团全体成员在王一老师、孙硕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琉璃河中学。
下午,实践团在琉璃河中学举行了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仪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辅导员郭建荣,以及琉璃河中学副校长孙勇军及团委书记刘保宁出席了仪式。琉璃河中学孙副校长对计信学院的同学到来表示欢迎,承诺为同学们提供各方协助,并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赞扬了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对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遵守各项纪律,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提升活动质量,用五天的时间为自己、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午3点,在大家的期盼之中,实践团成员们迎来了第一批琉璃河中学的学生。这次是支教队与中学生代表的对接,旨在了解同学需要,确定今后的支教课程。虽然大家都是初次见面,但支教组的同学和学生们之间很快建立了友谊。小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热切地希望自己能发挥所长,为学弟学妹们精心打造各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课程,包括:商务礼仪、日语、地理历史、跆拳道等,旨在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收获更多快乐。小老师们的侃侃而谈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他们对即将开设的课程十分感兴趣,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期盼,第一次支教对接活动气氛十分融洽。
晚上10点,王一、孙硕老师和各组组长召开总结例会,总结今天的工作并做好了明天的安排。第一天的实践活动在忙碌中充实而快乐地度过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家斗志昂扬,对未来的五天活动满怀信心充满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全体成员们会奉献更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