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走进交道,勇担青春责任--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

  

  

火热七月,又到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的季节。78,北京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正式举行。“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5年开办以来,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参与,深入基层、奉献服务。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团响应校团委“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奉献中华”的主题,通过开展交道中学暑期夏令营和窦店镇调研两部分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社会服务意识及社会实践能力。我院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结合实践,将以“走近传统文化·立足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勇担青春责任”为主题,在团总支书记张悦老师的带领下到房山区窦店镇交道中学进行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引导中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并立足专业优势,培养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
出征仪式过后,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开拔启程,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老师把同学们送至交道中学。这是交道中学第二次与我校合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为同学们未来几天的实践活动作出细致安排。任老师对交道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各位成员珍惜实践机会、锻炼自我、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子的优秀品质,发挥榜样的作用,对交道中学的同学有所引导和帮助,获得双方的满意和收获。
下午,全体实践分团成员参观了学校,并深入交道村参观、调研,与村民进行交流沟通。
随后,团总支书记张悦老师对首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也对各成员提出了纪律和工作等各方面要求。同学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交流实践体会。大家心中的兴奋与激动变成了一种传道解惑的责任感。
青春年华,勇担责任,我们整装待发,为交道中学的同学、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