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犇腾经院,“支”帆启航——经济学院实践分团

  

  

踏着歌声,伴着欢笑,78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团的50名成员告别学校,迎着朝阳踏上了去往房山五中的征程。
将责任之担背负
饱含着热情与期待,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到达了房山五中。怀揣着新鲜感与进取心,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成员与房山五中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2012年经济学院与房山五中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经济学院辅导员老师首先对房山五中领导给予我校师生的悉心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同学们在各方面已做足了准备,相信有能力圆满完成此次支教任务,并且对参与暑期实践团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的要求。房山五中的校领导对经济学院的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感谢和支持,并对房山五中同学们提出了“严守纪律、谦虚好学、尊敬师长、学有所获”的要求,同时,他也对支教老师表达了“严格施教、为人师表、创新工作、教有实效”的殷切希望。
使友谊之光闪耀
下午三点,社会实践成员们为六个班级举行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的第一次班会。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制定班名、选取班歌、构思班级口号等班级建设活动,从而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六个班级的班名、班歌和班级口号顺利诞生。当孩子们自豪地喊出班级口号,嘹亮又悦耳的班歌在教室中回荡时,经院社会实践成员的脸上荡漾出幸福而欣慰的微笑。
让梦想之花绽放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的开营日当天,经济学院的成员们积极转换角色、投身于支教当中,与孩子们有了初步的沟通和了解。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称呼,是以身作则的表率,是希望,是梦想,更是责任。希望经济学院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五天中继续充满斗志地投入到支教任务中,用自己的活力与热情带给房山五中的孩子们一个有意义的夏令营,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梦想致敬,为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