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教我学才艺”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艺传学院实践分团

  

  

78,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A报告大厅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经过试讲选拔出的38名优秀学生,在团总支书记徐亮老师和辅导员姚悦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房山石窝中学全面展开支教活动。
此次夏令营以“教我学才艺”为主题,与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科特色相结合,深入石窝中学开展支教活动;同时深入农村,关注民生,围绕石窝镇村民的经济文化生活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艺传学院实践分团成员于上午十一点半到达房山区石窝中学,下午两点与该校120名学生进行对接,“教我学才艺”暑期夏令营由此分为五个班级全面展开。在下午的交流中,艺传学院实践分团队的学生们转变为“小老师”与石窝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了解学生的具体需求,以游戏的活动相互了解,熟识彼此。短短的一下午时间,各班级也完成了班级建设活动,确定班名如“绽放”、“we do”、“top”以及班歌如改编版“石窝中学的日子”、“隐形的翅膀”等等,在此过程中艺传学院实践分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同石窝中学的学生们建立了融洽的关系。
第一天的支教活动结束后,在老师的组织之下,各小组组长对今天组员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成员们交流了自己第一天与“学生”沟通的感受和心得,“新鲜感”与“压力感”是大家最为深切的感受。实践分团的成员数媒112班张超凡感慨:“支教活动让我重温了初中时代的美好回忆,回味了同桌之间的情谊。”紧接着,各组组长对第二天的支教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对于明天的正式上岗教学,大家充满信心。